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國就醫單據遺失 竹市警大海撈針尋回

警方調閱沿途監視器畫面,大海撈針幫黃女找回已被當垃圾回收的就醫單據,讓黃女喜極而泣,感動不已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警方調閱沿途監視器畫面,大海撈針幫黃女找回已被當垃圾回收的就醫單據,讓黃女喜極而泣,感動不已。(記者王駿杰翻攝)

2018/04/19 11:19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22歲黃姓女子前陣子出遊韓國卻突發生病,緊急送往韓國醫院救治,付了上萬元的醫藥費,回國後黃女打算持醫療單據申請海外醫療險,17日黃母將醫療單據放在手提紙袋內,騎機車時卻不慎遺失,慌張向警方求助,經警方沿途調閱監視器,抽絲剝繭,總算幫黃女在一名拾荒老人住處尋獲醫療單據,讓黃女感動不已。

新竹市警二分局文華派出所指出,黃女17日下午5點向警方求助指稱,母親將她在韓國的就醫紀錄及相關數據放在手提紙袋內,掛在機車前掛鉤上,卻不慎遺失,但母親卻毫無印象紙袋掉在哪裡。

黃女焦急地向警方說,若醫療單據遺失,恐無法申請保險理賠,更不可能再跑一次韓國申請補發,這筆醫療費讓她先付了數萬元,對她來說負擔不小,懇託警方幫忙。

文華所警員郭庭輔、蔡季帆本著為民服務的精神,根據黃母騎機車行駛的路線調閱監視器畫面,發現黃母行經民族路段時,機車前方的紙袋被風吹落,一路飄到超商前,被超商店員當成垃圾,放在資源回收處。

警方連忙趕去超商,但店員卻說,資源回收物已遭拾荒老人帶走,郭庭輔、蔡季帆不死心,繼續調閱監視器畫面,18日上午9點順利在拾荒老人的住處尋獲醫療單據。

黃女發現單據尋回,喜極而泣,不斷感謝警方大海撈針完成「不可能的搜尋任務」,警方則呼籲,路口監視器的作用在於「治安」與「交通」,協尋失物並非責任與義務,提醒民眾平時要將財務妥善保管,避免財物遺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