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斬手行動後發動「斷源專案」警掃蕩不肖通訊行

2018/04/19 11:43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警政署執行兩波針對詐騙集團提款車手的「斬手行動」後,經追查這些車手使用的人頭門號,發現有不肖通信行利用人頭門號販售給詐騙集團使用,為阻斷境內不法門號供應鏈,前天與昨天兩日發動北、中、南全國掃蕩不法通訊行行動的「斷源專案」,以防堵不法電信犯罪持續發生。

警政署表示,統計第2次斬手行動(今年3月19日至22日)前一週的詐欺案件發生數為825件,日平均數為118件;行動後四週,詐欺案件發生數為2342件,日平均數為94件,較專案執行前下降幅度達20.3%,顯見執行斬手行動後,能有效壓制詐欺案件發生,減少民眾被害受騙,保障國民財產權益不受侵害。

另為確實打擊並瓦解詐騙集團,持續向上溯源追緝車手頭、收簿手及幕後主嫌,偕同各直轄市、(縣)市警察局,針對全國同步查緝車手專案行動緝獲的詐欺車手進行向上溯源,目前因而擴大偵破集團案件計8件44人。前天與昨天則針對提供給詐騙集團人頭門號的不肖通訊行,進行掃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