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吸毒後嗆聲恐嚇 陳男犯5罪判1年刑

吸毒後嗆聲恐嚇,陳男犯5罪判1年刑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吸毒後嗆聲恐嚇,陳男犯5罪判1年刑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8/04/19 11:56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陳男吸安後開車四處閒逛,亮槍對人瞄準、拉槍機、嗆聲,還恐嚇「拿錢出來、5000元」,企圖要被害人交出車子鑰匙,因他口齒不清,被害人沒聽清楚而未遂,員警來圍捕又以槍口瞄準員警,最後民眾與員警合力制伏陳嫌,瘋逛一圈下來,觸犯兩次恐嚇、恐嚇取財未遂、對公務員施暴、傷害等罪,合併判處1年徒刑,空氣槍沒收。

判決書指出,106年9月22日凌晨陳男(38歲)在大雅區大林路路邊車上,吸食安毒及不明藥物(吸毒部分另案審結),當天下午開車到神岡區車子停在溫男住家前,溫男望外察看,陳男竟搖下車窗有手持空氣槍指向溫男,溫男心生畏懼,但也對此景拍照存證,引來陳男嗆聲「你知這是什麼?相不相信我彈下去」,重複說了幾次才駕車離去。

陳離去後要開到某修車廠,正巧遇到王姓負責人載4名顧客要離去,以為是朋友過來,搖下車窗打招呼,陳卻拉機槍、且槍頭瞄準王姓負責人,大家都認為槍已上膛,非常緊張,此時王姓負責人立即快速離去,並打電話報警。

而王老闆離開,陳竟持空氣槍下車走進修車場,以台語叫「郭男出來」,「拿錢出來」,「5000元」,但郭男翻開口袋只有100多元,表示身上沒錢,陳又示意「那車子!」,想要郭拿車鑰匙給他,但口齒不清,郭男再次詢問何意時,遲就放棄而離去。

而此時警方獲報過來處理,陳嫌看到警車過來,發動車子準備衝撞警車,又以空氣槍指向員警等,員警為了閃躲,跳車逃避,持警棍在陳車旁逼陳嫌下車,陳男下車後立即被員警及民眾合力制伏,員警全身傷痕累累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