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眾對蛇籠、拒馬拍照被帶走? 警駁斥

警方當時僅盤查對方身分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警方當時僅盤查對方身分。(記者劉慶侯翻攝)

2018/04/20 17:43

〔記者劉慶侯/台北報導〕立法院開議期間,警媒草木皆兵。今日立法院院會期間,有媒體指說有民眾對蛇籠、拒馬拍照,立刻被8名警察帶走。案經北市警察局調查,發現並無此事,是負責警衛勤務的北投分局,發現一名男子逡迴拍攝警方執勤畫面,又因南台灣抗暴聯盟成員不斷在立院周邊繞行,警方懷疑對方亦是陳抗民眾,才逕行勸導離去。

北市警局表示,北投分局是今日7時17分在靑島東路與鎮江街口,發現一名年約50多歲可疑男子對分局員警拍照攝影,疑為抗議群眾。北投分局督察組長何明祥見狀,指揮警力上前查証身分,但對方拒不配合,警方雖多次告知警執法規定,仍不願配合身分查證,在場咆哮。

市警局表示,警方在現場詢問中,這名男子又表示要請友人帶他的身分證到埸,一直到對方友人到埸後,經查證後無違法情事即任他離去,過程中均有全程蒐證,並無將其逮捕等情事。

市警局表示,鑒於反年改團體針對年金改革修正抗爭案,迭有群眾違法失序情事,為防止攻擊立法委員等違法情事發生,警方將縝密規劃勤務部署,實施有限度的必要管制,並將嚴密蒐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