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民保姆真的變保姆 屏東這個派出所好暖心

女童在員警的教導下,課業有明顯的提升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女童在員警的教導下,課業有明顯的提升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8/04/20 22:59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警察一向有「人民保姆」的美稱,最近恆春龍水派出所員警,卻意外擔綱真正「保姆」工作,只因一名家住派出所後方的10歲女童,因傍晚乏人照顧遊盪,譜出一段溫馨臨時「警民安親班」的地方美談。

「警察哥哥、姊姊好親切,還會彈吉他給我聽呢。」女童向員警說,自己下課在家其實很無聊,除了寫作業就是看電視,才會到附近店家找東西吃或閒晃,原本以為到派出所好可怕,沒想到警察局比想像中有趣,不會的功課也有人可以問。

這名國小四年級的女童,因為父母離異,生活起居都由外婆獨自照顧,因家庭經濟困難,外婆每天都必須在墾丁民宿工作維生,上午8點出門要到晚上9點後才會返家,女童下課後獨自在家,或是到附近小店遊盪,課業及飲食都不正常,引起派出所員警注意。

龍水派出所所長林文謙說,發現女童每天晚上成「獨居女孩」後,便要求她平日下課及周末假日至該所寫作業及用餐,所內員警輪流協助女童作業,還會控制她觀看電視時間,偶爾還搭配吉他歌唱的文康活動,貼心的孩子除了課業提昇不少,也主動幫助辦公廳舍環境整理,連她外婆都相當感動。

恆春警分局長楊龍祥表示,派出所雖然不是專業的安親場所,但女童家剛好在警局旁,加上家屬確實有短暫的照護困難,員警本著鼓勵女童認真向學的初衷,幫助她暫時在派出所安頓學習,期盼這個溫暖時刻,鼓舞她日後做個對社會有幫助的人。

員警彈吉他帶女童唱歌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員警彈吉他帶女童唱歌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女童在派出所寫作業,有問時還有員警隨時指導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女童在派出所寫作業,有問時還有員警隨時指導。(記者蔡宗憲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