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女珠寶商海削科技老董1億 美魔女模樣曝光

已退休的科技老董孟男指控被一名女珠寶商前後詐騙1億元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已退休的科技老董孟男指控被一名女珠寶商前後詐騙1億元。(記者王定傳攝)

2018/04/21 10:37

〔記者王定傳/新北報導〕40多歲陳姓女珠寶商與年約60多歲、和老婆分居的孟姓科技公司老董交往後,精心布局,騙稱母親要換心、父親換肝,詐得1060萬元,孟男查知受騙委由律師自訴詐欺,陳女認罪賠償1千萬元,新北地院法官認為她有悔意,依詐欺罪判她1年2月徒刑,緩刑2年;孟男得知後說,刑度過輕已提出上訴。

孟男受訪時說,2人交往6年來,他總計遭「掏」走1億元,雖陳女賠償1千萬,但其他款項還沒還,並未原諒對方,法院卻給緩刑,其刑期若易科罰金僅48萬,實在過輕。

孟男說,陳女誇口家境富裕,家族在台中逢甲商圈附近有價值20億土地、哥哥是知名銀行副總,都是謊言,這次法院判刑的1千萬詐款,只是一小部分,實際上陳女多次以投資珠寶、買珠寶等理由借款,還以要在北市八德路二段買房子當珠寶公司、工廠借款,6年來掏走1億元,他已陸續針對另外數千萬元提出刑、民事追訴行動。

記者嘗試聯繫陳女,她卻說:「你打錯電話」。

判決書指出,陳女2011年開始與孟男交往,3年後開始「鋪梗」說母親有心臟病要換心,又裝闊說「我哥有錢、母親有一箱黃金」,沒馬上借錢;2016年開始,又說父親要換肝,家人都不適合,雖堂弟可捐,但他負債,家人四處籌錢,還差500萬元,孟男不疑有它予以資助。

陳女嚐到甜頭後,拿出編織許久的母親換心一事,騙稱在中國換心違法,手術費用漲價,孟男得知後再匯款310萬;陳女沒有停手,去年間,又瞎掰母親目前使用人工心臟,只能活72小時,要馬上換第2個心臟,哭求:「北鼻、我需要用錢,你能幫我嗎?」詐得240萬。

去年間,孟男得知陳母根本沒有換心,先不動聲色,找律師提假扣押獲准,到他借款2千萬幫陳購入、位於北市八德路二段的豪宅一看,才發現她生活極為奢侈,一堆愛馬仕包、上千件名牌服飾、鞋子,氣炸提告。

陳女認罪卻又說,她與孟男算是還沒登記的夫妻,對方要照顧她一輩子,才出資幫忙,至於為何會編這些內容,她說:「試探他還愛不愛我」;法官認為這已是詐欺,考量她已展現悔意賠償,給予緩刑。

陳姓女珠寶商被控詐騙科技老董。(孟男提供)

陳姓女珠寶商被控詐騙科技老董。(孟男提供)

陳女的名牌鞋。(孟男提供)

陳女的名牌鞋。(孟男提供)

陳女的名牌鞋。(孟男提供)

陳女的名牌鞋。(孟男提供)

陳女的珠寶。(孟男提供)

陳女的珠寶。(孟男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