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慶祝「國際大麻日」 美籍男竟當街呼麻

美籍唐姓男子吸食大麻被警方逮補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美籍唐姓男子吸食大麻被警方逮補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8/04/22 09:48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取得台灣居留權的唐姓美籍男子,為慶祝一年一度的「國際大麻日」,竟然在台北市東區夜店街頭,直接抽起大麻菸來,渾然不顧他人眼光,警方巡邏發現,當場逮人將他依毒品罪嫌送辦。

昨凌晨2時許,有民眾跟正在信義夜店區附近巡邏的員警檢舉,松壽路20號旁疑有外籍男子正在呼麻,警方趕過去盤查身分,現場查獲大麻捲菸及一袋菸草。

警方調查,33歲美籍唐姓男子在102年間,取得台灣永久居留資格,目前從事美語教學工作,由於在台生活多年,早知台灣大麻是非法的,但警方逮人時,他卻辯稱不知台灣法令,直說正與美國同步慶祝「420國際大麻日」,警方詢後仍毒品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。

據了解,從美國發起的「420 國際大麻日」,全美各地有不少人齊聚一起抽大麻,向政府訴求開放大麻合法化,其他國家也有部分民眾響應,警方指出,大麻在我國是二級毒品,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,施用與持有大麻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呼籲民眾切勿接收錯誤資訊,以免以身試法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