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撞死清大博士生卻稱「不記得」胡家瑞殺人罪判18年

涉撞死清大物理奇才的男子胡家瑞,高院今重判18年。(資料照)

涉撞死清大物理奇才的男子胡家瑞,高院今重判18年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3 10:15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男子胡家瑞前年開車闖紅燈撞到有「物理奇才」稱號的清華大學博士生林仲桓,並將他拖行70公尺後肇逃,林送醫仍不治,一審被依殺人等罪重判18年,胡在高等法院聲稱當時「失憶」,對闖紅燈、撞人後還將林拖行等事均辯稱「不記得」,檢方痛批「笑死人」,「林撞死人又拖行怎麼可推說都沒感覺」,根本毫無悔意,應從重量刑,高院認定胡涉殺人罪且惡性重大,今重判18年,可上訴。

清大博士生林仲桓(32歲)投身研究半導體薄膜新材料「鍺烯」,被視為「物理奇才」,前年6月22日深夜,現年26歲的胡家瑞開車行經新店中興、民權路口,涉闖紅燈並高速迴轉,撞倒林仲桓及許姓女子,林被捲入車底,又被拖行致死。胡在寶橋立體停車場燒毀林的筆電,他落網時辯稱車內音樂聲音很大、隔熱紙又黑,「沒發現撞到人」。

胡在交保後,將林的筆電,丟入新店溪,還在家上演「舉槍自盡」戲碼,但槍傷疑非現場遺留的改造手槍子彈造成。

台北地院依殺人、槍砲等罪判他18年徒刑,胡認為判刑太重,檢方則認為他犯後態度不佳,雙方均上訴高院審理。

民事部份,被害人家屬訴請胡賠償1454萬元,但北院日前開庭,胡父陪同胡家瑞出庭,面對法官詢問,竟兩手一攤說「沒什麼好答辯的,反正也付不出來」,引起外界一陣撻伐;胡家瑞今未出庭聆判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