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93歲翁自搭捷運轉公車就診 但這次…

警員盧柏宇開車載老翁到醫院就診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警員盧柏宇開車載老翁到醫院就診。(記者洪定宏翻攝)

2018/04/23 15:13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高齡93歲的李姓老翁身體硬朗,平日能獨自搭捷運轉公車,到高雄榮民總醫院就診,但日前卻走錯捷運站,等了近1個小時仍等不到公車,只好向警方求助,員警擔心老翁的安全,開警車送他到醫院。

本月20日下午約3點,左營分局文自派出所巡佐李順從、警員黃意倫及盧柏宇,看到老翁在派出所前的公車站牌不知所措,上前關心,得知他很擔心錯過門診時間,希望員警協助。

原來老翁雖然行動緩慢、視力不佳,但身體還算硬朗,平日能自己從住處附近搭捷運到生態園區站的2號出入口外,轉搭紅50公車前往高雄榮總,然後再自行返家。

但這次不知何故,卻出錯站,在1號出入口等公車,等了近1個小時,沒看到公車進站。

事實上,紅50公車在生態園區站2號出入口為起站,在1號出入口為終點站,但因老翁視力差,看不清楚公車站牌的路線圖,只好苦苦等候。

由於門診時間將至,員警決定開車載老翁醫院,以免他自行趕車而發生意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