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把人踢出line群組 竟被告妨害電腦使用罪

把人踢出line群組,竟被告妨害電腦使用。line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把人踢出line群組,竟被告妨害電腦使用。line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3 15:18

[記者鄭淑婷/桃園報導]61歲游姓男子是某電動機車Line群組成員,今年1月23日凌晨,他莫名將至少8名成員踢出群組,被創立群組的陳姓女子控告涉嫌妨害電腦使用罪,游男喊冤「當天喝醉了,不小心誤刪群組成員」。

桃園地檢署檢察官指出,「刑法」359條妨害電腦使用罪「無故取得、刪除或變更他人電腦或其相關設備之電磁紀錄,致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,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、拘役或科或併科20萬元以下罰金」,但line群組的管理者與一般成員並無權限上的差異,也就是「人人可邀請加入、人人可踢人」,因此,游男也有此類權限,與「無故」的構成要件有別,偵結予以不起訴處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