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道3死車禍高市突檢車公司 肇事駕駛連上22天班

陸乙豪駕駛的大貨車闖禍,車頭撞到全毀。(資料照)

陸乙豪駕駛的大貨車闖禍,車頭撞到全毀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4 09:33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貨運司機陸乙豪疑疲勞駕駛,在國道一號麻豆段追撞人車,造成3死憾事,高市勞工局突擊檢查陸男的貨運公司,赫然發現該公司竟讓司機連續22天上班,中間沒有休假,而且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,因違反3項勞動條件造成重大死傷事故,勞工局將對貨運業者開罰,最高可處300萬元罰款。

43歲肇事司機陸乙豪當時行駛外側車道,疑因打瞌睡車頭偏向路肩,追撞被2名國道警察攔查的大貨車,連帶蕭姓司機3人慘被衝撞,警員郭振雄噴飛路肩護欄,3人命喪國道,陸乙豪工作有無過勞受到關注。

勞工局今天指出,陸乙豪自高雄出車後,於返回高雄途中肇事,昨派人稽查所屬的聯全通運公司,根據目前所取得今年4月份之派車單、車輛大餅圖等出勤資料初步判斷,陸乙豪自4月1日至22日,均連續出勤達22天,其間並無例休;這段期間一天工作超過12小時的日數至少有7天;4月份至21日止,總計加班時數也已超過法定46小時;另外輪班間隔休息時間亦多日不足11小時,涉違反勞動基準法第32條、34條及36條等情況相當嚴重。

勞工局指出,陸姓司機幾乎天天上班,甚至連續工作22天未休假,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,每個月的加班時數超過規定的46小時,明顯違反3項勞動規定,因造成重大傷亡事故,可採加重處罰,每項違規可處2至100萬元罰款,最高可祭出300萬元重罰。

陸乙豪駕駛的大貨車闖禍,造成3死。(資料照)

陸乙豪駕駛的大貨車闖禍,造成3死。(資料照)

貨車司機陸乙豪疲勞駕駛闖禍。(資料照)

貨車司機陸乙豪疲勞駕駛闖禍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