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縱火釀1死、7傷竟跑去洗三溫暖 莽男殺人重罪起訴

北市龍江路出租套房縱火案,凶手殺人重罪起訴。(資料照)

北市龍江路出租套房縱火案,凶手殺人重罪起訴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4 10:13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位於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的「順利大樓」,今年3月1日凌晨發生縱火案,住在2樓隔間雅房的2名男房客,為了噪音問題起爭執,其中擔任台北市府臨時工的張建興,一氣之下縱火燒屋,造成無辜的謝姓瘖啞女洗碗工冤死火場,另波及7人受傷;張嫌犯案後甚至悠閒地去洗三溫暖,台北地檢署今依殺人、公共危險等罪將他起訴。

張嫌落網前還悠閒地去洗三溫暖,而被警方循線逮捕,檢方訊後依涉犯殺人、公共危險等重罪,以有逃亡之虞,將張男聲押獲准;在押的張嫌起訴後將移審台北地院。

檢警調查,「順利大樓」1樓是全家便利超商,3樓以上為一般住戶,2樓是由經營牛排館的黃峰澤租下,黃疑擅自改建成5間僅以薄木板作隔間的員工宿舍,以及對外出租的廉價雅房,有3間供在餐廳工作的李姓外甥和2名員工住,另2間則出租給張嫌和謝婦。

去年11月,黃男以月租5000元價格,出租給在西華飯店當洗碗工的謝婦,稍大一間套房則於去年8月以5500元出租給59歲的張建興。

3月1日凌晨1時50分左右,該棟建物2樓竄出火苗,火勢迅速延燒,消防人員使用雲梯車救出14人、疏散26人,有7人嗆傷送醫,控制火勢進入火場搜救,在2樓發現一具焦屍,經查是謝婦。

警消訪查時,被濃煙嗆傷的李姓男房客指證,張建興涉嫌在2樓客廳四處潑灑汽油,再用衛生紙引燃縱火,犯後即逃離。檢警過濾送醫資料,確認張男不在傷者名單,調閱監視畫面發現,他曾於案發前、後,在附近騎腳踏車徘徊,縱火後再騎車離去。

案發約2小時後,警方循線在北市南京東路的亞太三溫暖逮獲正在泡澡的張嫌,他承認縱火就逮。他被移送北檢複訊時,得知自己的魯莽行為造成無辜的謝婦枉死,一度以台語表示:「我很失禮(抱歉)」,隨後即低頭不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