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護子心切刺死討債男 高院改判加重父親刑責

水果刀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水果刀示意圖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4 10:36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護子心切鑄下大錯!47歲的王仁宏收到林姓討債人傳來的9萬元本票,以為是兒子在外欠的債,答應代為償還,卻因經濟壓力太大,見林男登門討債,竟氣得持水果刀狠捅林男致死,士林地院依殺人罪判11年,高等法院認為,雖然王男案發後自首被減刑,但自首是「得」減刑,警察調監視器即可查出王男殺人犯行,其自首對偵查幫助有限,檢方上訴指判刑過輕為有理由,今加重改判13年徒刑,可上訴。

判決指出,去年2月22歲的林男前往王男家中討債,發現王男兒子並沒有同住,遂向王男表示其子欠酒店錢18萬,並以LINE傳送一張面額9萬的本票照片,雖然上面簽了不認識的名字,但身分證字號、住址都是王男兒子的,王男因此相信是兒子欠的錢。

由於家中還有讀國中的女兒,王男為確保女兒安全,只好同意承擔兒子的債務,之後陸續還了幾次錢,但因工作收入不穩定,經濟壓力過大,5月7日晚間林男再度登門討債,王男開口要求寬限數日,但遭拒絕,一氣之下進廚房拿出1把水果刀,朝林男左、右胸各刺一刀。

林男中刀後逃到大街,王男卻帶著刀在後追趕,林男逃了數百公尺,失血過多不支倒地,送醫急救後,當天深夜仍因大量失血、兩側氣血胸和心包膜填塞積血,不治身亡。

王男被逮後承認刺傷林男,但否認有殺人犯意,但檢察官勘驗監視器畫面發現,林男負傷逃跑,王男仍持刀追出家門,且左胸刀傷接近心臟致命部位,深達16.5公分,右胸刀傷也深14公分,難以相信王男當時只打算傷人,因此仍以殺人罪將他起訴。一審以王男符合自首規定將他減刑,判11年徒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