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銷毀婦聯會資料案 辜嚴親姪女等7證人下午開庭

婦聯會帳冊及檔案銷毀案,北檢將於24日將再度開庭,以證人身分傳喚婦聯會7名員工,其中包含在會計室任職的辜嚴親姪女嚴孝倫,圖為婦聯會美齡樓外觀。(資料照)

婦聯會帳冊及檔案銷毀案,北檢將於24日將再度開庭,以證人身分傳喚婦聯會7名員工,其中包含在會計室任職的辜嚴親姪女嚴孝倫,圖為婦聯會美齡樓外觀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4 10:36

〔記者錢利忠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黨產會告發婦聯會前主委辜嚴倬雲、么女辜懷如、助理劉凱理等3人,涉隱匿170箱會務資料;台北地檢署本月11日已傳訊辜家親信的婦聯會副秘書長汲宇荷等3人作證;今天下午2點,將另傳喚包含在會計室任職的辜嚴親姪女嚴孝倫等7名職員到庭作證。

為釐清是誰指使以及有誰參與銷毀資料,北檢今天下午將於第三辦公室,傳喚婦聯會會計室員工嚴孝倫、黃端妹、慰勞組員呂正宵、秘書室員工陳淑貞,及保管會職員吳秀貞、前任職員巢純如等7名證人到庭說明。

今年2月,黨產會宣布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凍結該會名下385億元資產,之後卻發現辜嚴倬雲、辜懷如、劉凱理等3人,隱匿170箱會務資料,因而告發3人涉刑法業務侵占、背信、毀損他人文書以及違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之毀棄政治檔案等罪。

隱匿會務資料一案曝光後,辜嚴倬雲隨即於2月13日搭機前往美國,目前尚在國外,檢方未來是否能順利傳喚她到案,仍有變數。

檢方連日來勘查黨產會移送的資料,發現辜嚴倬雲等人雖辯稱去年5月中旬自婦聯會運走的資料,均是辜嚴倬雲的私人物品,但該會基層職員卻指封箱文件疑包含2006年之前的各處室資料,有多達170箱被秘密運走;去年12月中旬,辜懷如指示劉凱理銷毀資料,期間使用了3台碎紙機,前後耗時約兩週才全數銷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