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紅牌大重機走機慢車道遭右切小貨車撞亡 家屬徵求行車紀錄器

屏鵝公路上週六發生小貨車與重機擦撞,騎士死亡意外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屏鵝公路上週六發生小貨車與重機擦撞,騎士死亡意外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2018/04/24 10:55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台1線枋山路段是通往知名景點墾丁的必經之路,車流多,不少用路人會利用機慢車道行駛,上週六(21日)就發生1台大型重型機車行駛機慢車道,卻與右切的貨車發生車禍致死意外,但因仍有疑點,家屬上網徵求行車紀錄器盼還原真相。

警方調查,32歲的翁姓騎士,當時沿台1線由北往南行經448.3K,卻與47歲尤姓男子所駕、正要右切出車道的自小貨車發生碰撞,尤男小貨車右側擦撞翁男的重機,尤男無酒精反應,翁男則待法醫抽血檢驗。

警方表示,該起車禍發生在台1線448.3K處的南下機慢車道,因當地為大型休息站入口,小貨車正要從外快車道右切入休息站,不過疑似未發現該重機而發生碰撞,重機及騎士在撞擊後摔飛路旁,騎士傷重經送醫仍急救無效死亡。

尤男向警方供稱當時有打右轉燈,但警方初步研判仍以小貨車右轉車未讓直行車先行為主要肇因,重機未依規定行駛車道及未注意車前狀況則為次要肇因。

警方指出,當天是週六,車輛較平日多,且幹道僅1條,不論汽車或路權比照汽車的重機,常會出現不耐快車道的車輛多,而切到機慢車道行駛的狀況。

警方認為,台1線枋山路段大重機行駛機慢車道的死亡車禍罕見,呼籲所有用路人依速限行駛,汽車及大重機請勿違規行駛機慢車道,並應注意車前狀況保持安全距離,維護自身及他人交通安全,近日並提升見警率,還要編排交通稽查及測速勤務。

家屬則在附近的地方性臉書社團po文,家屬指出,翁男當天是要前往墾丁遊玩,卻發生憾事,家人心情難復,希望當日行經該路段的車輛,能提供相關行車紀錄器影像以釐清案情。

屏鵝公路上週六發生小貨車與重機擦撞,騎士死亡意外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屏鵝公路上週六發生小貨車與重機擦撞,騎士死亡意外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