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性愛影片影射劉建國、李婉鈺 謝世英判刑4月確定

散播性愛影片影射劉建國與李婉鈺,小英競選後援會總召謝世英(圖)被台北地院判刑4個月。(資料照)

散播性愛影片影射劉建國與李婉鈺,小英競選後援會總召謝世英(圖)被台北地院判刑4個月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4 11:05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蔡英文競選總統時的菲律賓後援會召集人謝世英,被控前年在LINE群組散布性愛影片,影射主角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與新北市議員李婉鈺,高等法院審理認定,謝世英明知影中人不是劉、李,仍惡意散布不實,今依加重誹謗、散布猥褻物品罪,判謝世英4月徒刑,可易科罰金12萬元定讞。

前年6月初網路流傳一段性愛影片,影射男女主角是劉建國、李婉鈺,李婉鈺6月3日聲明否認後,謝世英同日下午仍在「泰國小英總統後援會」LINE群組內,貼出此影片並留言「劉建國李婉鈺」影射2人,17分鐘後謝世英被踢出群組;劉建國雖是群組成員,但當下未發現,直到朋友通知才知情,決定提告。

謝世英承認轉傳影片和二人名字,但辯說是誤傳到群組,男主角既然不是劉建國,未毀劉名譽,「食色性也,與名譽毀損何關? 」

但台北地院認定,若謝真是誤傳,在被踢出前沒有任何澄清,事後也置若罔聞,悖於常情,加上偵審期間謝三度供稱手機掉了,遺失過程還有三種版本,最後才承認轉傳,說詞反覆認定謝涉相關犯行明確,考量他犯後飾詞狡辯,態度不佳,未見悔意,重判4月、可易科罰金。

謝上訴後,高等法院支持一審見解,今依加重誹謗等罪判他4月徒刑、可易科罰金12萬元定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