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道3死車禍肇事司機過勞 貨運業者早有前科

高市勞工局連續2天稽查路竹區聯全通運公司,認為國道3死車禍肇事司機過勞,並發現該貨運業者去年就有違規前科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高市勞工局連續2天稽查路竹區聯全通運公司,認為國道3死車禍肇事司機過勞,並發現該貨運業者去年就有違規前科。(記者黃良傑翻攝)

2018/04/24 12:45

〔記者黃良傑/高雄報導〕昨天發生在國道1號南下台南麻豆路段大貨車追撞,造成3死意外,肇事司機所屬的貨運公司聯全通運公司,去年8月就被查到違規讓駕駛工作超過7天以上,還未給付假日工資,早被高市勞工局裁罰4萬元,累犯未改善的結果,釀成3死重大意外。

勞工局指出,根據取得聯全通運今年4月派車單,以及車輛大餅圖等出勤資料,初步判斷駕駛陸乙豪自4月1日至22日,已連續出勤達22天,期間並無例休,這段期間至少有 7天,每日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。

勞工局今根據稽查到的證據,認定業者使所屬的駕駛勞工嚴重過勞,勞工局提醒貨、客運業者,駕駛是過勞發病的高風險族群,一旦疲勞駕駛,除造成勞工自身危險外,也會危及乘客及用路人安全,甚至還會波及交通執法員警,相關業者必須恪遵法令,維護勞工身心健康及善盡企業責任,否則勞工局立刻重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