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撿屍」偷豬賊就逮 辯稱想買奶粉給媽媽

廖姓男子缺錢花用,稱想買奶粉給老母親,21日清晨到楊梅市場某豬肉攤位前扛走半隻豬肉屠體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廖姓男子缺錢花用,稱想買奶粉給老母親,21日清晨到楊梅市場某豬肉攤位前扛走半隻豬肉屠體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2018/04/25 12:44

[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]桃園市楊梅區一傳統市場21日清晨發生「偷豬案」,廖姓男子開著自小客車到豬肉攤位前,看準還未開市、無人的空檔,抱起約75公斤的豬隻屠體,費力塞進轎車後座駕車駛離,楊梅派出所調閱沿路監視器追查,將廖男逮捕到案。

遭竊的豬肉攤商每天從屠宰場買進一條約150公斤、市售1萬2千元的全豬,上週六清晨準備開市時,原應放置在檯面的半條豬隻屠體「憑空消失」,讓他平白損失逾6千元,他氣得在臉書「爆料公社」Po文痛譙偷豬賊,並將監視器畫面上傳,請網友肉搜,引發網友瘋傳熱議,有網友譏諷:「這不叫撿屍,甚麼叫撿屍?」

楊梅派出所長林祺笙表示,案經肉販報案,調閱沿路監視器追查並比對車牌號碼發現,偷豬的廖姓男子是他20年前擔任管區員警時的治安顧慮列管人口,警方掌握竊賊身份後,派員在廖男位在新屋區的住所附近設下埋伏,順利將他緝獲到案,全案依竊盜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

偷豬的廖姓男子長期失業,靠四處打零工維生,身上揹有毒品、竊盜等前科,他向警方供稱,幾年前曾在菜市場打工,因此熟悉豬隻屠體的市售價格,因最近缺錢花用,才會起了犯心。

廖姓男子向警方供稱,他把偷來的豬肉分切,部分留下料理自用,部分拿到中壢區某傳統市場零售,一共賺得2000元,撥用其中的900元用來孝親,買了3罐奶粉給83歲的老母親。

楊梅派出所長林祺笙知悉後,痛斥廖姓男子的行為是「愚孝」,用贓款來孝親根本是本末倒置,希望他能痛改前非,腳踏實地工作。

相關影音

廖姓男子21日清晨趁市場尚未開市、四下無人,竊走75公斤重的豬隻屠體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廖姓男子21日清晨趁市場尚未開市、四下無人,竊走75公斤重的豬隻屠體。(記者許倬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