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廠商捐1200頂安全帽 雲林警執法推「舊換新」

雲林縣議員李建昇(右4)代友人捐贈1200頂安全帽給雲林縣警察局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雲林縣議員李建昇(右4)代友人捐贈1200頂安全帽給雲林縣警察局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8/04/25 13:42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廠商捐贈雲林縣警局1200頂安全帽,警局長許錫榮表示,騎乘機車就是「肉包鐵」,去年騎士未戴安全帽發生交通意外,造成269人受傷、10人死亡,為照顧機車騎士安全,高齡長輩騎乘機車佩戴不合格、老舊或是破損的安全帽,將提供舊換新服務。

雲林縣議員李建昇表示,每個生命都是無價的,這是他第4次代表友人捐贈雲林縣警察局安全帽,連同這次的1200頂,累積已捐出9800頂安全帽,未來友人還會繼續捐贈。

李建昇說,警方在各項勤務、交通宣導,如果發現騎士未戴安全帽,進行取締開罰時單,可以加贈安全帽,「罰金500元送市價600元安全帽。」可降低警民的警張氣氛;如發現高齡長輩騎乘機車佩戴不合格、老舊或是破損的安全帽,也可以當成交通安全宣導,提供安全帽舊換新服務。

許錫榮說,106年度雲林縣的機車交通事故共造成58人死亡,其中未戴安全帽就有10人死亡,機車騎士唯一的保護就是安全帽,若未戴安全帽發生交通事故,易造成生命身體嚴重危害,高齡機車族常貪圖方便,騎乘機車時未戴安全帽,或改戴工地帽或不合格的帽子,造成保護力不足,他呼籲民眾應提醒家中高齡長輩騎機車要戴安全帽,保護自己也維護家庭的美滿幸福。

雲林縣警局長許錫榮(左)頒發感謝狀,由縣議員李建昇(右)代廠商受獎。(記者詹士攝)

雲林縣警局長許錫榮(左)頒發感謝狀,由縣議員李建昇(右)代廠商受獎。(記者詹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