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當媽祖的千里眼!萬和宮、樂成宮等媽祖廟捐贈路口監視器

台中市路口監視器裝設鏡頭數量為全國第二高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台中市路口監視器裝設鏡頭數量為全國第二高。(記者許國楨攝)

2018/04/25 14:03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路口監視器已成警方偵辦刑案及追查線索重要的利器,台中市政府每年雖編列相當預算由警局在各重要路口建置監視器,惟礙於經費有限加上土地重劃新闢道路日益增加,有鑑於此,包括萬和宮、樂成宮等財團法人及民間企業最近捐贈共計14組70支監視器鏡頭並在昨日接受市府頒獎表揚,希有效消弭治安死角,共同維護社會治安與交通安全。

台中市路口監視器裝設鏡頭數量高達26328支為全國第二高,舉凡追查嫌犯、釐清案情在在都需要監視器錄影畫面的協助,已成警方偵辦刑案及追查線索重要的利器,經統計自104年至106年期間,透過路口監視器協助偵破各類刑案分別為12532件、13777件及14613件,所占各類刑案破獲比率高達50%以上。

只是市府雖每年編列相當預算由警局在各重要路口建置監視器,惟礙於經費有限加上土地重劃新闢道路日益增加,特別鼓勵民間捐贈路口監視器,為此近期計有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捐贈4組20支鏡頭、惠豐順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林逸民捐贈5組25支鏡頭、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捐贈1組5支鏡頭、富有土地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紀玉枝捐贈3組15支鏡頭、私立豐原慈濟宮媽祖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主委鄭文鑫捐贈1組5支鏡頭,共計14組70支鏡頭。

市警局長楊源明對上揭5家民間企業及財團法人機構的善舉特表謝忱,並在昨天的治安會報中提請市府頒獎表揚,副市長張光瑤會中強調,警局長期建置大台中電子城牆路口監視器,有效發揮協助預防、嚇阻犯罪及蒐集犯罪跡證功能,但警力有限、民力無窮,鼓勵熱心公益的民間企業及財團法人機構出資捐贈路口監視器,共同為治安盡一份心力。

捐贈監視器鏡頭的萬和宮等財團法人及民間企業,昨日接受市府頒獎表揚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(記者許國楨攝)

捐贈監視器鏡頭的萬和宮等財團法人及民間企業,昨日接受市府頒獎表揚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(記者許國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