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夭壽!逾期保健食品「改標」上市 科技老闆加重詐欺起訴

檢方指揮員警與衛生局人員,於工廠內查扣證物。(記保七總隊提供)

檢方指揮員警與衛生局人員,於工廠內查扣證物。(記保七總隊提供)

2018/04/25 14:43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美佳胜肽科技公司負責人張朝翔,2016年起指示2名下屬,把即將過期或已逾期的保健食品「改標」,把有效日期延長1年不等時間,再重新包裝上市,被人檢舉後,8個縣市政府衛生局將有問題的健康食品全部下架,檢方進一步起訴3人,並認定不法利益達25萬餘元依法沒收。

美佳胜肽科技公司官網宣稱,擁有專業的實驗室,配備各種腸道模擬系統等先進設備與儀器,並以嚴密的檢測SOP流程與檢測人員,確保每一項產品的品質標準優良無虞。

起訴書指出,張朝翔是美佳胜肽公司負責人,該公司設址於中市后里區,林姓女子與張姓男子,則是負責採購生產管理與包裝員工,張朝翔卻於2016年4月9日起,在設於后里區的第二工廠,指示林、張兩名下屬,把已逾期或即將到期的保健食品,重新換盒子包裝,把有效期限延長1年不等,再售予不知情的通路商,也就是俗稱的「改標」,台中地檢署接獲檢舉,去年7月19日指揮警方搜索,查扣包裝空盒、打印機等證據,並通知台中市衛生局等單位進行產品下架等後續程序。

檢警查扣帳冊顯示,有問題且已售出的保健食品共有8種,以維他命與減肥食品最多,其中,2016年10月5日到期,卻更改為2017年11月19日的「微粒他命B膠囊」,售出313盒,2016年10月27日到期,卻更改為2017年11月31日到期的「微粒他命C&鋅膠囊」售出達654盒。

另外,改標的「樂律淨體纖微粒膠囊(輕飛燕)」共售出284盒(含罐裝),其餘保健食品售出共706盒(含罐裝與袋裝),估計不法利益達25萬元,此案爆發後,共有8縣市共51家藥局、有機食品店等通路,將「改標」的保健食品下架。

台中地檢署認為,張朝翔等3人觸犯偽造私文書、販賣妨害衛生物品罪,以及3人以上共犯詐欺的加重詐欺罪,聲明法院從處罰最重的加重詐欺罪論處,不法利益25萬餘元宣告沒收。(更新時間:16:42分)

檢方指揮員警與衛生局人員搜索工廠。(記保七總隊提供)

檢方指揮員警與衛生局人員搜索工廠。(記保七總隊提供)

檢方指揮員警與衛生局人員,於工廠內查扣證物。(記保七總隊提供)

檢方指揮員警與衛生局人員,於工廠內查扣證物。(記保七總隊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