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女局長告議員性騷擾 檢方以非隱私部位不起訴

蔡育輝(左)去年曾送花給陳修平(右)表達歉意,但陳並不接受。(資料照 記者蔡文居攝)

蔡育輝(左)去年曾送花給陳修平(右)表達歉意,但陳並不接受。(資料照 記者蔡文居攝)

2018/04/25 14:58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議員蔡育輝去年5月9日在議會質詢時,因不滿教育局未提供國中小替代役相關資料,衝上前推了教育局長陳修平的額頭,並大罵「流氓、黑道局長」,被陳修平以侵犯頭部私密部位控告涉嫌性騷擾及公然侮辱,台南地檢署日前處分不起訴。

陳修平不服提再議,台南高分檢認為原不起訴處分並無不當予以駁回,違反性騷擾部分則為認再議不合法,另行簽結。蔡育輝今天收到高分檢處分書,感謝司法明察秋毫。他強調,他索取資料6、7個月,議會也做出決議,但教育局都不給,才發生這憾事,希望日後行政單位能夠依法提供議員該有的問政資料。

陳修平今天下午表示,蔡議員長期以來因個人好惡,在言論免責權保障下,對個人進行諸多人身攻擊,為求教育政策順利推動,一再隱忍,但蔡議員不但以肢體暴力相向,甚至辱及先人,加上希望蔡議員應尊重女性,因而提告。對於司法結果表示遺憾也難以接受,身為民意代表以不理性且粗暴的言行問政,相信市民自有公評。

檢方處分不起訴的理由,認為被告蔡育輝是針對告訴人陳修平行政作為不滿才發表該言論,儘管其言論內容或用語令告訴人感到不快,但難以認定被告有妨害名譽的犯意與犯行。再者,被告是就公共利益可受公評的事項提出意見表達及批判言論,客觀公正與否和用字譴詞是否適當,社會大眾自有評價,應受言論自由保障。

至於被控性騷擾部分,檢方認為,被告蔡育輝拍打陳修平的額頭,依一般社會認知,並非身體的隱私部位,並非性騷擾防治法所稱觸摸身體隱私部位的行為,與性騷擾構成要件並不符。

去年5月9日,蔡育輝在南市議會質詢時,因不滿教育局未提供國中小替代役相關資料,衝上前推了教育局長陳修平的額頭,並大罵「流氓、黑道局長」。陳修平則邊拭淚並指控蔡育輝使用暴力。而蔡育輝事後表示,這是錯誤示範,只是一時氣憤,並向社會大眾與陳修平道歉,蔡也送花、送巧克力表達歉意,但陳並不接受。

蔡育輝出示高分檢的處分書,感謝司法明察秋毫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蔡育輝出示高分檢的處分書,感謝司法明察秋毫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