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假檢警詐騙電話佔線 女兒機警替父省了30萬

許員向翁姓夫妻說明詐騙事件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許員向翁姓夫妻說明詐騙事件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2018/04/25 18:38

〔記者姚岳宏/台北報導〕「先生您好,您的帳戶因涉嫌非法洗錢遭凍結,需提交新台幣30萬元供保管,方可恢復帳戶正常使用!」層出不窮的假檢警詐騙又一樁,幸虧當事人女兒機警,加上警方即時攔阻,成功保住多年辛苦積蓄。

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對翁姓夫妻,在家接獲一通自稱檢警單位的男聲來電,告知其帳戶涉嫌非法洗錢遭法院凍結,若須恢復正常使用,需託管存款並面交,翁男擔心帳戶遭凍結,立刻前往郵局提領30萬元準備交付。

過程中對方要求翁男勿將電話掛斷,此時恰遇翁民女兒打電話回家,卻發現家中電話始終占線中,機警的她擔心家人安危,便報警請求警方協助。

文山二分局興隆派出所警員許致榕及黃于玲接獲通報趕抵翁家,員警按門鈴時,自稱檢警的男子還在電話中詢問翁民「誰在按電鈴?」、「是警察嗎?」翁男心想「電話中的人若是真檢警,怎麼會在乎是否有警察在按電鈴」,隨後當翁民將電話交予許員時,該男子立即掛斷電話,此時翁民才驚覺自己險遭詐騙。

警方呼籲,檢警調等單位處理司法案件,如有需要涉案人到案說明會以通知書通知。民眾若有疑慮應及時撥打「110」通報警方處理,或撥打「165」反詐騙諮詢電話諮詢。

現金30萬元及詐騙集團假傳票等文件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現金30萬元及詐騙集團假傳票等文件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警員許致榕(左)及黃于玲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警員許致榕(左)及黃于玲。(記者姚岳宏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