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軍演期間 中客攀岩闖進澎湖西嶼雷達站

西嶼雷達站位在西嶼燈塔旁,也都漆成白色欺敵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西嶼雷達站位在西嶼燈塔旁,也都漆成白色欺敵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2018/04/25 18:16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蔡英文總統上周出訪非洲友邦,同一時間中國在福建泉州舉行實彈演練之際,卻傳出有中國觀光客擅闖西嶼雷達站,雖然我方駐軍第一時間查扣人員,並檢查隨身錄影器材,並未發現異狀後放人,但卻凸顯兩岸關係緊張。

根據了解,上周三西嶼雷達站衛兵,發現一名男子由後方懸岩攀爬進入營區,形跡可疑立即趨前扣留盤查,發現為來自中國,經由金門小三通航線抵澎自由行的26歲魏姓遊客,緊急通報憲警調前往處理,經清查其背景無任何中國黨政軍色彩,同時也檢查其隨身攜帶的攝影機,結果裡面都是風景照片,並無任何可疑之處,未構成犯罪情節,只能告誡後放行。

由於西嶼雷達站隸屬海軍海洋監測指揮部,監控台灣海峽船隻動態,與指引船隻航道的西嶼燈塔比鄰而居,戰略地位相當重要,雖然軍事機密等級高,但因西嶼燈塔為澎湖著名觀光景點,觀光旺季遊客如織,雷達站都派有衛兵把守營區大門,但此次闖入營區的中國觀光客,卻是由高逾百公尺的後方懸岩峭壁攀爬入內,動機才會啟人疑竇?

雖然軍憲調都查無實據,只能將中國觀光客放行,赫然發現其代步工具竟然是公車,對於大多數澎湖人而言,都未曾搭乘公車前往過,只有鄰近內、外垵住戶及駐軍知道這條路線,可見這位觀光客行前資料蒐集相當完整,同時由後方懸崖攀岩進入營區,「冒險」精神與體力也讓調查人員相當詫異,多年前該處也曾有我國女士官攀爬下岩拍照,卻無力爬上受困報請消防人員搶救。

外垵燈塔為觀光勝地對外開放,因此西嶼雷達站營區重兵把守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外垵燈塔為觀光勝地對外開放,因此西嶼雷達站營區重兵把守。(記者劉禹慶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