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想實現導演夢嗎? 為這專案警察兼導演

警方為了防治犯罪拍攝微電影。(記者王捷攝)

警方為了防治犯罪拍攝微電影。(記者王捷攝)

2018/04/25 22:31

〔記者王捷/台南報導〕在多數民眾心目中警方的工作可以統一歸類為「抓壞人」,但還有另一項工作是「犯罪預防」,如果防治犯罪做得好,案發量自然會下降,但為了讓民眾能預防防詐欺、搶奪、竊盜,讓負責犯罪宣導的保民組員警想哏「傷腦」,台南市警二分局為了「安居專案」積極想與鄰里長巡守隊合作計畫拍出一部微電影,自己寫劇本、拿採證用燈光補光加上蒐證用錄影器材兼任導演。

警政署製作的警專招生海報「想成為國家攝影師嗎?」「喜歡角色扮演嗎?」引起外界關注,有別以往官方、死板的形式,讓民眾發現警方的改變,部分警局與分局也希望能用能引起民眾注意的方式,加入犯罪防範宣導,過去犯罪預防都是靠演講、PO臉書但內容太正式,難免讓核心資訊流於形式,因此才有分局決定拍微電影。

負責規劃微電影的巡官林祿迪說,這次的微電影絕對以真人真事改編,希望讓轄區的巡守隊知道,巡守隊不只是穿上反光背心散散步,也能協助警方、維護社區的治安,這個劇本是他一手規劃。

這個故事,是要講某一組社區巡守隊,在巡邏時有隊員聞到有臭臭的塑膠燃燒味,因此向轄區所長提起,警方馬上就動員抓人,果然逮捕到窩藏在社區的毒蟲。

林祿迪說,他找來其他社區的群守隊、所長、警員都來當演員,他則是當導演,另一位巡佐則是當攝影,向鑑識小組借來採證燈光、錄影機用現有的裝備來拍片,雖然他從來沒想過要當導演,不過他希望能讓民眾感受到,警方願意也很積極維護治安。

警方拍攝微電影,找來警員、巡守隊長來當演員。(記者王捷攝)

警方拍攝微電影,找來警員、巡守隊長來當演員。(記者王捷攝)

巡官林祿迪(左)借採證用燈光補光、蒐證用的DV攝影,自己寫劇本拍微電影。(記者王捷攝)

巡官林祿迪(左)借採證用燈光補光、蒐證用的DV攝影,自己寫劇本拍微電影。(記者王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