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孫安佐出庭 律師有信心撤持有武器罪

2018/04/26 05:52

〔中央社〕藝人孫鵬、狄鶯之子孫安佐被控恐嚇攻擊校園,今天出庭應訊。美國地方媒體報導,指孫安佐拋棄預審程序,辯護律師認為檢方有望撤銷「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」罪名。

被控威脅掃射就讀學校的孫安佐上午出庭,辯護律師在庭上主張拋棄預審程序,換取檢方不要以「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」罪名起訴孫安佐。

美國廣播公司(ABC)地方台下午以主播念稿方式報導,播出身著深藍囚衣的孫安佐配戴手銬,被員警押上警車的畫面。這段新聞還播放賓州上達比(Upper Darby)警局局長奇伍德(Michael Chitwood)4月初展示從孫安佐寄宿家庭起出槍枝彈藥的資料畫面。

賓州德拉瓦郡每日時報(Delaware County Daily Times)網站報導,這是孫安佐3月27日被捕後首次出庭,預審庭法官為貝拉多科(Ann Berardocco)。除指控孫安佐恐嚇,德拉瓦郡檢察官柯普蘭(Katayoun Copeland)還加控孫安佐持有犯罪工具並意圖犯案。

報導提到孫安佐是來自台灣的交換生,住在上達比的寄宿家庭,他被控向同學預告將在5月1日開槍掃射就讀的高中,但之後澄清只是開玩笑。

孫安佐辯護律師凱勒(Robert Keller)表示,拋棄預審程序的原因是檢方認為孫安佐可能會就恐怖威脅罪認罪。凱勒還說,檢方可望撤銷孫安佐持有犯罪工具意圖犯案的罪名。

凱勒說:「他們(檢方)必須證明意圖。家中持有(犯罪工具)本身不構成犯罪,政府必須證明有用於非法和犯罪用途的意圖。」

報導表示,凱勒指的可能是警方調查時從寄宿家庭搜出的手槍、十字弓和超過1600發子彈。凱勒說,這些子彈是孫安佐和父母1月打靶後留下的,在靶場買子彈比網購貴很多,購得的部分子彈記在孫安佐父母的信用卡帳上。

凱勒提到,他考慮為孫安佐提出「加速復原處置」(Accelerated Rehabilitative Disposition, ARD)要求,但檢方可能不會同意。他說,孫安佐在獄中為保釋所做的評估狀態良好,即將接受完整精神狀況評估。

賓州的「加速復原處置」方案,適用對象是無前科或非暴力犯罪者,主要目的是讓犯罪者復原,免除昂貴且曠日廢時的審判或其他訴訟程序。(編輯:陳亦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社會今日熱門

2024春節專區
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