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孫安佐只想看動漫 李昌鈺:學電玩是一個很好藉口

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應刑事局邀請進行專題演講(記者 邱俊福攝)

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應刑事局邀請進行專題演講(記者 邱俊福攝)

2018/04/26 13:20

〔記者 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狄鶯之子孫安佐在預審庭出庭,面對記者詢問回應「我只想看動漫」,國際鑑識專家李昌鈺今天上午對此表示,這是裝的,或不是裝的,或律師教的或者不是,他並不了解,但「學電玩一個很好的藉口」,另也透漏孫安佐家屬有透過律師詢問他一些案情的意見。

今天上午,李昌鈺應刑事局邀請,以「偵查與鑑識科技新趨勢」為題,向各警察局刑警大隊長、鑑識中心主任發表專題演講,討論面對未來21世紀的挑戰,刑事人員如何應付社會的改變。

談到外界關心的孫安佐案件與出庭狀況,李昌鈺表示,要解決該案須找有經驗的律師,最好不要開庭,達成一個認罪協商,當然電玩是一個很好的藉口,學電玩,有很多槍枝射擊的問題,引發對槍枝的興趣,這是出庭方法的一種。

李昌鈺表示,倘若可以將兩個罪分開,即恐嚇與私藏武器罪,變成地方案件,不是聯邦案件,那解決的機會會增加。他也說,如果物證齊全,沒有非法取證,也沒有法律上的漏洞下,1600發子彈不能說是好玩,只是收藏幾顆子彈,也不能說是別人所送,所以只能承認,如此法官、陪審團就不用聽物證的聽證,可直接進入動機,假如沒有殺人動機,只是講的好玩,或者看電玩、朋友的引誘、無知、精神的壓力等等,這都是律師要採取的方式,而認罪可避免掉很多的麻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