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惡狼殺博士生借屍還魂判無期 最高法院撤銷發回更審

性侵案被判刑確定的48歲惡狼孫國晃,為了逃避坐牢而殺害網友張姓博士生當替死鬼,故佈疑陣成自己畏罪自殺;歷審曾4度判死,更三審改判無期徒刑,最高法院認為判決理由不完備,今將全案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。(資料照)

性侵案被判刑確定的48歲惡狼孫國晃,為了逃避坐牢而殺害網友張姓博士生當替死鬼,故佈疑陣成自己畏罪自殺;歷審曾4度判死,更三審改判無期徒刑,最高法院認為判決理由不完備,今將全案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6 16:23

〔記者張文川/台北報導〕犯下性侵案被判刑確定的48歲惡狼孫國晃,為了逃避坐牢而殺害網友張姓博士生當替死鬼,故佈疑陣成自己畏罪自殺;歷審曾4度判死,直到高雄高分院更三審去年1月才改判無期徒刑,最高法院今認為更三審量刑時,只因孫拒絕接受精神鑑定,未詳加調查孫男的人格形成、成長背景等資料,即只依在監治療評估紀錄做為科刑依據,判決理由不完備,未盡調查職責,將全案撤銷發回高雄高分院更審。

據了解,海軍退伍的孫國晃,2006年因性侵少女案,於2010年10月被判刑8年6個月確定,他為了逃避入監服刑,同年11月誘騙網路認識3週的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張姓博士生,到汽車旅館見面,將博士生勒斃殺害後,載往清水巖唐榮墳墓空地潑汽油燒車焚屍。

事後孫男將裝有自己皮夾、健保卡、預先寫好的遺書等物的背包留在現場,企圖誤導檢警以為死者是孫,返回旅館後,侵占張的證件,並冒用博士生的名義,申請補發健保卡、身分證,打算借屍還魂。

更三審認為孫已多次認罪,犯後態度已有改變,堪認有接受教化改變過去思維及作法,且願負民事損害賠償責任,因此改判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但最高法院今認定,更三審未在審判程序中調查當做量刑依據的科刑資料,致使檢、辯與被告未能對此表示意見;更三審雖有向高雄監獄調取孫男的在監教育輔導、治療課程的觀察評估紀錄,但資料內容對於孫的治療效果、刑罰適應性如何,仍有疑問,應再釐清。

最高院指出,孫國晃雖拒絕精神鑑定,但法院仍應蒐集孫的人格形成、成長背景、求學就業經歷等,以充足的資料來審酌量刑,更三審卻只依孫在監治療評估紀錄作為量刑基礎,判決理由不備、未盡調查職責,因此發回更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