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諜案危害重大 高院裁定周泓旭延押2月

高院裁定周泓旭延押2個月。(資料照)

高院裁定周泓旭延押2個月。(資料照)

2018/04/26 16:14

〔記者楊國文/台北報導〕中國籍男子周泓旭涉在台發展組織未遂案,高等法院今仍判他1年2月,並召開延押庭,周請求交保,律師指周有「高曝光率」,無法逃亡,但檢方認為周在押期間曾有「空中串證」先例,主張仍應延押、並禁止接見、接信。高院今裁定指出,周涉共諜案對我國社會危害重大,且此案仍可上訴三審,周尚有潛逃回中國躲藏可能,自本月28日起延押2月,但解除禁見、通信。

高院今宣判周泓旭涉共諜案罪證明確,判1年2月,全案仍可上訴,考量周泓旭的羈押期限將於本月27日屆滿,立即召開延押庭。

周男被控以就學、經商名義來台,卻接受中國情治機關指示,在台從事發展組織活動,原本在北市信義路5段租屋居住,從去年3月被約談、羈押後至今,在台已無固定居住處所,周男今庭訊保證,雖無固定住居所,但會委託律師幫他租屋,請求讓他交保,絕不會逃亡。

周泓旭的律師語出驚人說,此案證人都已詰問完畢,周無串證可能,另以周在媒體鏡頭前曝光率高,長相為國人熟知,不可能、也無法逃亡,請求應讓周交保。但檢方認為,此案尚未確定,周有逃亡之虞,他被收押禁見的羈押原因仍在,應延押並禁見、通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