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門前圍路停車遭檢舉路霸 工務局:法定空地未違法

王男將門前3米法定空地,以盆栽圍起停車,多年來屢遭人檢舉「路霸」不勝其擾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王男將門前3米法定空地,以盆栽圍起停車,多年來屢遭人檢舉「路霸」不勝其擾。(記者蘇福男攝)

2018/04/26 16:45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「這是我家的地,麥擱檢舉了啦!」高雄岡山區竹圍路184號巷道路面寬7米,其中3米是法定空地私地,1戶人家以盆栽圍起停車,多年來屢遭人檢舉路霸不勝其擾,高市工務局建管處表示,該路面是法定空地、非既成道路,地主圍地自用並未違法,但提醒地主如民眾因此造成車禍,恐有法律刑責問題,建議地主設法改善。

遭人檢舉圍路停車的地點,位於成功自辦市地重劃區內,有1戶人家在門前的柏油路面,以盆栽圍起停放自家轎車,由於周遭鄰居都沒有人這樣做,路障與建物顯得格格不入,總引來路過人車好奇側目。

多年來屢有民眾向相關單位檢舉該戶行為有如「路霸」,要求還路於民,讓王姓地主不勝其擾、苦不堪言。

王男說,184號巷道當初規劃就是4米道路,另3米是法定空地,地權為其所有,早年因用不到,就鋪柏油和4米路面一起免費供民眾通行,多年前他從外地返回定居,並以盆栽圍地停車,結果反遭檢舉路霸,不管他如何解釋,周遭鄰居就是聽不進去,讓他感到啼笑皆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