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任務結束!送別殉職2國道警察 5/6辦告別式

國道警察郭振雄靈堂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國道警察郭振雄靈堂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2018/04/26 18:21

〔記者王俊忠/台南報導〕在國道一號停車執勤、遭大貨車從後追撞慘死的國道警察郭振雄、葉家豪,昨天已移靈到台南市立殯葬所,在景行廳設置靈堂、接受各界弔唁。國道警察局第四大隊長蕭裕仁今天(26日)說,郭、葉兩家人協調後達成共識,預定5月6日(週日)上午9點在市立殯葬所景行廳舉行公祭告別式。

據了解,今天上午,知名的警察大學教授葉毓蘭到靈堂兩位員警靈前上香致哀,葉毓蘭詢問郭、葉兩家人,是否有需要她協助之處?她會全力幫忙。

對於兩員警告別式時間,蕭裕仁說明,兩員警的後事分屬不同葬儀社承辦,郭、葉兩家人與各自葬儀社25日晚間協調後,敲定在5月6日上午9點舉辦告別式,並請葬儀社擬定訃文內容,並由國道警察局協助核定。

蕭裕仁說,待訃文印製完成,基於行政機關協助立場,國道警察局會幫忙把訃文寄送給總統府、行政院等有關行政單位,至於府、院屆時有無高層出席告別式弔唁,這要看府、院方面如何安排,目前還不知道。

對於肇事司機,郭振雄的女兒在臉書PO文說:「可以原諒肇事司機,因為過勞不是他所願意、也是為了養家餬口,且不是因為酒駕,真的可以原諒不苛責,相信爸爸也會認同。」

從事護理工作的郭振雄女兒說,爸爸雖然走了,但他是自己心目中值得尊敬的人,她以爸爸身為國道警察為榮,希望爸爸跟葉家豪叔叔是最後兩位因值勤公務而殉職的國道警察。她並希望政府能正視她的陳情書,不要只是口頭承諾,卻沒有實質作為。同學和親友看了郭振雄女兒的發文都很不捨,紛紛留言希望她節哀,也為她加油。

國道警察葉家豪靈堂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國道警察葉家豪靈堂。(記者王俊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