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0多年沒見 警費數小時完成尋親任務

警方幫助中國籍兄妹尋親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警方幫助中國籍兄妹尋親。(記者王宣晴翻攝)

2018/05/02 20:24

〔記者王宣晴/新北報導〕44歲的中國籍趙姓男子日前與妹妹來台尋親,但因只知道表哥的名字及曾住過新北市淡水,尋親數日未果,當趙姓兄妹倆即將離開台灣時,兩人經過淡水分局,抱著最後希望請求員警協助,警方調閱車籍資料及警政資訊系統,花費數小時,順利找到趙男表哥,協助他們一家團聚。

警方今天表示,今年3月底,住在中國江蘇的趙姓兄妹,為了一圓8旬老父心願,來台尋找表哥一家人,但線索不足,只能大海撈針在新北市淡水到處打聽尋找,即將離台那日,兄妹倆抱著最後希望,向淡水警方求助。

新北市淡水警分局員警洪國祐獲報,發現趙姓兄妹倆只知道表哥名字及曾經住過淡水,尋親任務有如大海撈針,但洪員並未放棄,經過數小時的交叉比對,逐一打電話確認,最後幸運找到仍住在淡水的趙姓表哥。

洪員表示,當時趙男表哥接到警方電話時,還誤以為是詐騙電話,直到聽到趙男聲音,才趕緊跑來警局,與20多年沒見的趙姓兄妹團聚,雙方熱淚盈眶相擁,場面感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