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敬鵬惡火調查新進度 鑑識人員入廠找起火點

火調人員進入敬鵬3廠釐清起火原因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火調人員進入敬鵬3廠釐清起火原因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2018/05/03 11:07

〔記者許倬勛/桃園報導〕造成5名勇消殉職、2名移工死亡的敬鵬工業平鎮三廠惡火,至今尚未釐清起火原因、消防隊員為何受困、有無人為疏失等疑點,昨天因三廠溫度仍高未進入勘驗,今天上午火調人員再度來到現場,排除場內危險因素後,終於在10點20分入內調查。

消防局派出15名火調人員,首批7員於10點20分進入三廠,10分鐘後另8員進入,並首度到疑為起火點的5樓防焊區查看,調查全程逾30分鐘,但詳細調查結果尚未出爐。

消防局表示,因敬鵬廠內儲存大量化學物質,燃燒後恐產生有毒氣體,加上悶燒餘溫仍高,在排除所有潛在危險前,不會讓調查人員展開全面調查,今日主要就環境安全評估及調查路線做視察、規劃。

昨天下午2點半,敬鵬員工經檢方要求,由消防人員陪同從二廠左側樓梯,進入受災影響較小的二廠,從移工宿舍與辦公室先後取出電腦主機2台、伺服器主機2台、監視器主機2台,與部分未遭損毀的文件,相關電腦硬碟均由檢警帶回復原,希望能釐清火警發生原因與消防隊員受困過程。(更新時間:14:52分)

相關影音

桃園市消防局火調人員進入敬鵬3廠調查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桃園市消防局火調人員進入敬鵬3廠調查。(記者許倬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