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軍魂何在?現役軍人放假 竟兼差當詐騙車手

義務役軍人放假竟兼差當起詐騙集團車手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義務役軍人放假竟兼差當起詐騙集團車手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2018/05/04 14:37

〔記者蔡宗勳/嘉縣報導〕王姓、周姓義務役軍人服役前就淪為詐騙集團車手,當兵後嫌薪水不夠花,放假時重操舊業,不過夜路走多終遇鬼,被嘉義縣警方會同憲兵隊逮捕,偵訊後依詐欺、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法辦。

警方調查,23歲楊姓男子從詐騙車手、人頭「升級」當車手頭,吸收20歲王姓、19歲周姓及傅姓、楊姓青年,到各地超商提領詐騙款。

王、周2人服役後,對之前犯罪所得來得太容易念念不忘,加上覺得軍人薪水不夠用,3、4月間仍多次利用假期,從高雄租車搭載同夥到台中、雲林、嘉義等高鐵站及周邊超商分15次提領詐騙所得約30萬元,交給楊姓男子後再一起飲酒作樂慶功。

嘉義縣警局水上分局偵查隊4月底會同嘉義憲兵隊,到高雄市大寮、鳳山等地,將王、周等人帶回偵訊,4人坦承缺錢擔任車手,昨晚又將楊姓涉案車手頭帶回調查。

警方說,詐騙集團機房大多設在海外,致被害人求償無門,為遏阻詐騙歪風,目前已修法,被害人也可以向詐騙車手求償,呼籲年輕人不要為了一時小利淪落為人作嫁的車手,否則一被查獲,恐怕一輩子賠不完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詐騙集團車手超商領款身影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詐騙集團車手超商領款身影。(記者蔡宗勳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