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向路人借錢遇便衣警 被查問竟是通緝犯

陳男騎機車到處向路人借錢,卻沒想到借到便衣警察身上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陳男騎機車到處向路人借錢,卻沒想到借到便衣警察身上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8/05/05 09:21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「少年仔!借我幾百塊好不好?」,台中市陳姓男子(48歲)騎著機車,到處向路人借錢疑似要買毒品解癮,1日下午在東區大興街與建成路口,開口向1名小伙子開口借錢,卻沒想到踢到鐵板,這名小伙子是便衣警察,查證陳男身份時,發現他是上月27日台中地院發佈的竊盜通緝犯,當場將男子逮捕解送歸案。

中市警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劉凱豪1日下午於轄內執行便衣巡邏,行經東區大興街與建成路口時,陳男突然騎機車搭訕,宣稱自己腳受傷無法工作,希望「可以贊助一些生活費」,劉員直覺陳男可疑,先查證車牌,發現陳男不是車主本人,又無法答出車主為何人,便進一步查證身分證號碼,陳男一聽是警察,立刻改口自己只是要問路,員警查證發現陳男竟是上月27日由台中地院發布的竊盜通緝犯。

陳男拿出地院的解送歸案證明書,信誓旦旦表示自己已經報到,只是電腦還沒更新,不過,警方查證顯示,陳男出示的證明是詐欺通緝的到案證明,與4月27日竊盜通緝不同案件,依法將陳男逮捕解送歸案。

陳男供稱今年4月11日才因詐欺通緝被警方查獲,解送台中地院歸案,因法官特別吩咐要將解送歸案證明隨身攜帶,以免電腦尚未更新期間,又再度被逮捕,陳男遂將該證明當護身符一樣隨身攜帶,以為拿出證明就有免死金牌,遇到警察也可以老神在在,不料竟查出有另案通緝,讓陳男當場傻眼,他承認自己有毒癮,警方懷疑他借錢是想購毒解癮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陳男(左)出示詐欺罪通緝到案證明文件,但他另涉竊盜而被通緝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陳男(左)出示詐欺罪通緝到案證明文件,但他另涉竊盜而被通緝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