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中學歷男子看影片自學種大麻 被抓謊稱「種草莓」

警方查獲時,林嫌還在研究下階段要採用水耕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警方查獲時,林嫌還在研究下階段要採用水耕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2018/05/05 16:12

〔記者張瑞楨/台中報導〕中市警方去年9月於南部查獲一名夜店DJ,栽種大麻供自己吸食,警方發現種子來自於網路匿名「Alis friend阿里的朋友」的男子,中市五分局透過種子流向,本月2日追查到林姓男子等3人,涉嫌於彰化市磚窯路一處鐵皮屋種植大麻,全案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法辦。

警方表示,林男等3人自己學園藝買培養土種植大麻,一粒大麻種子價格200多元至300多元,種成可採收至少上百公克,每10公克售價達6800元,獲利高達數百倍,查緝時,一群人正窩著一起看A片,他們宣稱是種植草莓,檢方聲請羈押林男獲准,另2人釋回。

警方調查,許多網站販售大麻種子,這些網站的伺服器都設在國外,販售的大麻種子品種中,以AK-47最便宜與知名,育苗時間4至5週,於室內定植至開花時間,約53至63天,產量為一平方公尺350至500公克,種子一棵售價7.42英鎊,折合台幣約305元,一次購買110顆種子,單價是6.6英鎊,折合台幣約272元,種成之後,每株如採收100公克,利潤即超過200倍。

警方於本月2日持搜索票,於彰化縣彰化市磚窯路鐵皮屋內,逮捕林姓主嫌(33歲、無刑案紀錄)等3人,查扣第二級毒品大麻活株33株、乾燥大麻葉成品14公克,另有培養土、植物生長燈具、電子磅秤、夾鏈袋、照明設備等證物,林嫌等人正在看色情片,見員警登門並查扣培養土,辯稱是種植草莓,不過,後來改口坦承種植大麻,但卻沒有詳細交代種子來源與成品流向,檢方聲請羈押獲准,另2人否認種植大麻,檢方裁定釋回。

警方調查,林嫌承租的鐵皮屋,周圍都是沖床加工廠,容易掩人耳目,僅國中學歷的林嫌,宣稱是上網看國外種植大麻教學的影片,但他不懂英文,警方懷疑是有人傳授,他不但自學栽培技術,還購買培養土與植物生長燈,研究下一階段要採用水耕,他承認種植的大麻,經乾燥後以每10公克6800元的高價,賣給高雄地區下游毒販或夜店圖利,全案依毒品危害防治條例法辦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國中畢業的林嫌(圖左)宣稱看國外網路影片學種植大麻的技術,被法院裁定羈押,另2嫌釋回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國中畢業的林嫌(圖左)宣稱看國外網路影片學種植大麻的技術,被法院裁定羈押,另2嫌釋回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警方查獲培養土等工具,以及大麻活株33株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警方查獲培養土等工具,以及大麻活株33株。(記者張瑞楨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