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夭壽喔!七旬嬤遇詐 5張卡1500萬領光光

林、詹嫌所組的詐騙集團,光是車手至少有7個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林、詹嫌所組的詐騙集團,光是車手至少有7個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2018/05/05 15:59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家住天母地區1名70歲吳姓阿嬤,接到詐騙電話信以為真,陸續交出5張金融卡給車手,不僅帳戶遭提領一空,3個月餘來,還被詐騙集團要求「補好補滿」,逼得吳嬤只好拿出私房錢填滿,後遭家人驚覺有異探詢,才知1500萬餘元存款已然消失,趕緊報警;台北市警士林分局據報,歷經多月追查,終於逮獲詐騙集團首腦林、詹姓這對毒鴛鴦,及車手、人頭帳戶共15人,先後依詐欺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。

「吳女士,您有涉及刑案,帳戶要監管喔!」去年3月26日,平日獨居的吳阿嬤,接到假冒檢察官電話,被要求不能透露,於是按指示,將5個金融帳戶的提款卡交給前來監管的「書記官」,原以為協助辦案就沒事,但仍不時接到檢察官通知,要求將戶頭補足,直到同年6月底止,至少被領走1500萬元;後因吳嬤鬱悶,兒女關心「阿母,身體甘有不爽快,發生瞎米代誌?恁ㄟ錢咧?」7月才向天母派出所報案。

偵查隊王小隊長據報,驚見吳阿嬤4個月前被騙時,公用CCTV可能錄下車手到府取卡的影片早已被覆蓋,但仍不死心清查5個帳戶的金流,發現車手在基隆、台北等地區的銀行、超商至少提領500次,一一調閱相關監視器,過濾近300支後,終於在去年9月,鎖定車手外出時所駕的2部租賃車,還發現車手為了製造斷點,改騎YOUBIKE(微笑單車)到處領款,循線追查,一舉破獲這個基隆人所組的詐騙集團。

警方調查,這個以36歲林姓男子、詹姓女子同齡情侶為首的詐騙集團,由於身染毒癮,找劉、邵及邹姓等毒友當車手頭,由他們各自去找同是毒友的林、薛、游、胡、許、嚴及謝姓等人當車手,還有專門向林、王及李姓等人收購人頭電話、帳戶的陳姓友人,總共逮集團12人,特別的是,把出售電話、銀行帳戶的3人也同列集團成員。

警方根據大數據分析,發現這個詐騙集團的提款熱區,500餘次中,大多位於基隆,其餘零星提領地點則是台北通往基隆方向的沿線的大安、信義、南港及汐止等地區;由於各家銀行ATM每日限定1張卡可以提領2至10萬元,每個車手2天出動1次,每次深夜11時50分在同個ATM先領1次,等過了零時,可繼續再領1次,如果以每張卡每日可領10萬元,5個車手出勤1次就可淨得100萬元。

警方說,林、詹2人給車手的待遇也不錯,每領1次可獲得現款的百分之3,其中有名車手,因為勤於四處提款,光是這4個月就賺了200萬元,不過,這些車手皆有毒癮,賺的錢全花用購毒上。

☆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,防詐騙專線︰165,報案專線︰110☆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警方說,車手每出勤一趟可領20萬,2天就能進帳百萬元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警方說,車手每出勤一趟可領20萬,2天就能進帳百萬元。(記者陳恩惠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