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他燒炭自殺 竟被判2年8月徒刑。

蔡男燒木炭自殺,未隔離兒子,被判2年8月徒刑。(合成示意圖,記者顏宏駿攝)

蔡男燒木炭自殺,未隔離兒子,被判2年8月徒刑。(合成示意圖,記者顏宏駿攝)

2018/05/06 14:00

〔記者顏宏駿/彰化報導〕彰化縣蔡姓夫婦結婚多年,子女也已長大,但2人感情不睦,蔡妻感歎自己遇人不淑,在臉書留言「女怕嫁錯郎」,先生一氣之下「燒炭自殺」,波及自己腦性麻痺、不良於行的兒子,所幸女兒及時趕回,父子撿回一命,但蔡男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,他改口說「我沒有要殺兒子,我是想用自殺來嚇太太」,法官還是認為他有殺人故意,因此判處2年8月徒刑。

判決書指出,蔡姓夫婦雖然子女已經長大,但仍是三天一小吵,五天一大吵,一言不合就拳腳相向,兩人各自申請保護令。

去年4月間,蔡妻在自己的臉書留言,感歎自己一生歹命,「女怕嫁錯郎」,結果被丈夫看到,打電話興師問罪,兩人又大吵一架,隨後先生把安置在安養院腦性麻痺的兒子載回家,並到超市買了2包木炭。返家後門窗緊閉,父子同房,以燒香的金爐及烤肉架燒炭自殺。

結果隔天女兒欲返家拿母親的衣物,聞到木炭味,打開房門,驚見父親與弟弟奄奄一息,送醫急救後2人均撿回一命,其父向警方聲稱,自己因經濟壓力大加上與親人相處不睦,萬念俱灰,才燒炭自殺,仍被依殺人未遂罪移送。

該案審理時,蔡男改口說,我沒有真要自殺,實際目的是用燒炭自殺來嚇太太,他預估太太晚間9點返家,沒想到當晚她沒回來。

但法官問他,明知燒炭會死人,為什麼還不良於行兒子拉進來,若要嚇唬「為什麼買2包木炭」蔡父懇求法官不要關他,還說,如果家中經濟重擔放在太太一人身上,太太一定吃不消,但法官考量其教育程度、動機、行為仍判他2年8月徒刑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