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因為妻子按一個讚 夫竟帶腦麻兒燒炭...

彰化地院法官認為,蔡男漠視兒子生存權,但考量他有悔意及家中經濟壓力,從輕量刑,僅判2年8個月有期徒刑。(資料照)

彰化地院法官認為,蔡男漠視兒子生存權,但考量他有悔意及家中經濟壓力,從輕量刑,僅判2年8個月有期徒刑。(資料照)

2018/05/07 09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彰化縣一對蔡姓夫妻結婚多年,但長期感情不睦,日前蔡姓丈夫在臉書發現,妻子在一則「嫁錯人」的文章按讚,一時氣不過竟帶著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燒炭自殺,幸好隔天女兒返家拿東西時及時發現,這才救回兩人的性命,蔡男獲救後仍被依殺人未遂罪,判處判2年8個月有期徒刑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蔡男的妻子去年4月在臉書上對一篇意味「嫁錯人」的文章按讚,兩人因此大吵一架,當天妻子沒去接患有重度腦性麻痺的兒子放學,蔡男接兒回家途中,買了2包木炭回家,並與兒子關在門窗緊閉的房間過了一夜,隔天才被返家的大女兒發現,及時送醫救回一命。

蔡男向法官供稱,平常妻子晚上9點多就會回家,燒炭不是真的要殺死自己和兒子,只是想要嚇嚇妻子,不料妻子當天外宿未歸,蔡男也向法官表示後悔。蔡男的大女兒則表示,父親工作不穩,經濟壓力較大,有時常會借酒澆愁,也會認為全家人看不起他。

彰化地院法官認為,蔡男漠視兒子生存權,但考量他有悔意及家中經濟壓力,從輕量刑,僅判2年8個月有期徒刑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