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張錫銘獄中陳情 爭取收容人以勞作所得繳國民年金

張錫銘在獄中寫下親筆信,託親友代為陳情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張錫銘在獄中寫下親筆信,託親友代為陳情。(記者吳俊鋒攝)

2018/05/07 12:50

〔記者吳俊鋒/台南報導〕綽號「小黑」的前槍擊要犯張錫銘,落網後遭判處無期徒刑,現於法務部矯正署的台南監獄,他寫下親筆信,透過施姓親友代為網路PO文,希望爭取收容人也可以用作業所得來繳納國民年金,給予未來更生的保障,由於其身份特殊,這項陳情,引起各界矚目。

記者採訪到代為PO文的施正彥,他表示,約3年前就聽到張錫銘提起這件事,日前接獲從獄中寄出的親筆信,希望可以幫忙陳情。

施正彥說,張錫銘認為以獄中勞作所得來繳納國民年金,對於長刑期的收容人而言更為重要,他還轉達可以透過網路的互動、討論,認同者一起集氣,讓相關單位修法。

施正彥轉述張錫銘的說法,矯正署若能擬定一套行政命令,於修法前做補救、解套,能提升收容人繳納率,抓對時序處理積欠的保險費,受國民年金保險之保障與權益。

張錫銘提到,這樣的做法,收容人生活中就有寄望,可強化勤奮動能,並培養理財觀念,減輕家人的經濟負擔,「高雄監獄挾人後自戕憾事,就是與人生無寄望有關連」。

台南監獄證實親筆信出於張錫銘,不過在之前就寫了,目前收容人可以用保管金來繳納國民年金,勞作所得受監獄行刑法的規範,有其使用範圍,要繳納國民年金,必須修法。

相關新聞

張錫銘爭取勞作金繳納國民年金 矯正署:實質上有困難

張錫銘寫下親筆信,委由親友在網路上PO文,引發議論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張錫銘寫下親筆信,委由親友在網路上PO文,引發議論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施姓親友也將張錫銘爭取的訴求打印出來,向相關單位陳情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施姓親友也將張錫銘爭取的訴求打印出來,向相關單位陳情。(記者吳俊鋒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