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退警423監察院外毆打記者 4嫌遭法辦

群眾在監察院外毆打記者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群眾在監察院外毆打記者。(記者王冠仁翻攝)

2018/05/08 15:24

〔記者王冠仁/台北報導〕中華民國退休警察人員協會總會等團體上月23日舉辦「警消不服從」活動,其中花蓮團結聯盟人員在監察院抗議時毆打4名電視台記者。警方查出施暴者是53歲伍姓、54歲廖姓、55歲洪姓花蓮退警成員與62歲康姓退伍軍人、66歲吳姓男子,這5人除吳尚未到案外,警方已將到案的其餘4人依傷害罪嫌送辦。

警方調查,上月23日下午花蓮團結聯盟到監察院要向監察委員陳情,過程中在現場拍攝採訪的電視台記者,疑因擋到抗議群眾衝進監院的去路,雙方爆發推擠衝突,混亂中TVBS的黎姓、劉姓、花姓記者,以及中天的張姓記者受傷。

維安警力見狀立即制止並將4名受傷記者帶出該處,其中黎姓記者腹部紅腫、花姓記者鼻梁受傷且右手腕紅腫、劉姓記者頭部挫傷、張姓記者脖子及手肘挫傷,這4名記者事後都對施暴者提告傷害。警方根據蒐證影片,依施暴者面容、衣著特徵鎖定身分,查出康等5人涉案。

康等人到案聲稱,當天是因為記者出手撥開他們帶來的旗幟,過程中有揮打到群眾,他們誤以為遭毆打才反擊。警方說,康與洪也分別對花姓與張姓記者提告傷害,警方也將著手調查。

此外,警方也查出,當天有人爬上監察院2樓平台將國旗降半旗,原來是一名具原住民身分的林姓男子,透過同族人、也在監察院外施工的工人「放行」,從監察院外的鷹架攀爬進入2樓平台。雖然監察院沒提告,但林男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,警方也將對他裁罰。

警方還說,另外八百壯士等反年改團體,上月25在立法院外以暴力手段抗議導致大規模流血事件,導致多名記者與警察受傷。警方根據蒐證畫面,涉嫌毆打記者者已辨識出5人,涉嫌毆打警察者也辨識出7人,警方將循線傳喚他們到案說明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