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涉詐領近200萬助理費 投縣議員曾振炎夫婦被起訴

國民黨南投縣議員曾振炎涉及詐領助理費,連同其妻子在內,共有5人遭南投地檢署提起公訴。(資料照)

國民黨南投縣議員曾振炎涉及詐領助理費,連同其妻子在內,共有5人遭南投地檢署提起公訴。(資料照)

2018/05/09 13:06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國民黨南投縣議員曾振炎涉嫌詐領助理費一案,南投地檢署歷經多時調查,今日連同其妻子在內總共5人,均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提起公訴。  

起訴書指出,檢方接獲南投縣議員曾振炎涉嫌詐領助理費情資後,在去年3月間指揮南投調查站人員持南投地方法院核發的搜索票,前往其住家、服務處等場所搜索,並帶回相關金流帳務等資料後,葉清財、張鈞翔、黃慧倫等3名檢察,隨即傳喚被告及證人共17人到案,訊後,檢方諭令曾振炎60萬元交保,其妻侯女則是30萬元交保。

全案經偵查終結,檢方認被告曾振炎涉嫌以曾姓男子等3人名義虛報擔任公費助理,並不實投保勞工及全民健康保險,自103年12月起至107年2月止,向南投縣議會詐領助理費共計199萬5967元後,由其妻侯女提領花用,遂依貪污罪嫌將曾振炎等5人提起公訴,並向法院聲請沒收上述不法所得,以導正民意代表覈實申報助理費。

曾振炎得知被起訴後,聲稱,這一切都是冤枉,日後在法院審理時,一定會提出證據向法官說清楚、講明白,希望最後司法能還他清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