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我兒子住「河邊」 警循線助失智母與子團圓

羅姓阿嬤與兒子高興地和員警合影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羅姓阿嬤與兒子高興地和員警合影。(記者許國楨翻攝)

2018/05/09 14:08

〔記者許國楨/台中報導〕羅姓阿嬤堅持獨居又不願住養老院,兒女苦於無法親自照料只好定時聯絡,但阿嬤近來因失智外出竟迷途多日被熱心民眾發現送到警所,員警根據阿嬤姓名及提供兒子可能住在「河邊」等線索抽絲剝繭,終於聯繫上阿嬤兒子趕赴,他一見到母親立即上前擁抱,感謝警方在母親節前夕協助找回母親回家團圓。

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警員王姵勛前天步出警所準備巡邏時,忽然看到年近8旬的羅姓阿嬤呼喊求助趨前關切,原來阿嬤獨居在台中公園附近,由於整個皮包均已遺失,且因罹患失智症早已忘了兒子的電話號碼,生活立即陷入孤立無援的困境,幸好被熱心民眾發現送到派出所求助。

王員初步了解原委先將腳部負傷的阿嬤攙扶進所內坐下來喝杯水,請同仁及志工持續安撫其激動情緒後即刻展開尋親任務;由於阿嬤僅知道自己名字,不僅忘了兒子的電話號碼和生日,連警方比對後調出兒子的國民身分證照片供其指認時,阿嬤竟然回稱:「這人我不認識,下一位!」

由於阿嬤只是不斷重複唸著:「我77歲了!」且僅能提供兒子住在「河邊」的線索,員警根據「母親姓名」及居住地址可能在「河邊」等線索抽絲剝繭,分析住在中市綠川、柳川、梅川、旱溪等附近的民眾,經過30分鐘努力終於聯繫上阿嬤兒子。

經了解,阿嬤年輕時就和兒女分開獨居,年老後漸漸出現失智症狀,兒女苦於無法親自照料,阿嬤又不願住養老院,堅持要一個人在外租屋,只好定時與阿嬤聯絡,但近日因外出迷途才失聯;母子非常感謝警方協助,離去前開朗的阿嬤突然大聲向員警表示:「祝你們平安!」員警見母子相互扶持離開派出所的背影,動容不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