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毒蟲大盜橫行連退休巡佐都被洗劫百萬 DNA露餡被逮

男子張志強被送辦(記者 邱俊福翻攝)

男子張志強被送辦(記者 邱俊福翻攝)

2018/05/09 14:49

〔記者邱俊福/台北報導〕45歲男子張志強涉嫌偕同友人,去年初開始橫行新北市、桃園市,專行竊汽、機車代步與竊走車內財物,且還闖空門洗劫,去年底有名退休巡佐住宅遭竊,屋內紀念品、警察獎章、金飾、名牌包與現金等等共價值上百萬元被偷一空,刑事局偵四大隊會同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經長期過濾清查,鎖定張嫌後,查知張嫌已因毒品案入監服刑,經採DNA鑑識比對後確認,至少涉及15件竊案,昨天借提後依法送辦。

警方表示,張嫌染有毒癮,大都隨地行竊汽、機車代步,或者作為犯案工具,目前初步清查涉及13件汽、機車竊案,以及2件住宅竊案。張嫌到案後,表示只要有半支剪刀、1支尖嘴鉗就能輕易竊走汽、機車。

警方調查,去年11月21日,張嫌夥同另名共犯犯案前連續行竊2部機車作為工具,分別放在不同的2個地點,晚間10許張嫌2人先騎乘1部機車前往另處地點,再換騎另部機車前往位在桃園市中壢區的退休巡佐住宅

,闖空門行竊,以製造監視器斷點現象。

張嫌2人在現場待了近3小時,將屋內金飾、包包等財物,甚至有紀念品、警察獎章都搬到門口,隨後穿著屋內的警用雨衣,大辣辣到附近行竊1輛貨車,直接把門口贓物全部搬走,行徑乖張。

警方據報後從現場竊嫌遺留的飲料罐、菸蒂,以及被竊車內留下的菸蒂、寶特瓶等採集到生物跡證,經刑事局鑑識中心鑑驗比對發現跟多件汽、機車竊案與住宅竊案採獲的竊嫌DNA相同,顯示竊嫌於北部地區跨縣市流竄犯案。

刑事局偵四大隊與桃園市警局中壢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後,過濾多名可疑人士後鎖定張嫌,並發現張嫌去年2月間,因毒品案入監服刑,經採集其生物跡證作鑑驗比對,鑑定出DNA型別與竊嫌吻合,昨天經借提張嫌到案後,依加重竊盜罪嫌移送法辦外,另將持續追緝相關案件的共犯。

☆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,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