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尋找我的iPhone」功能發威 員警助女會計找回手機

董姓女子(右)遺失iPhone X手機,新北市樹林警方就靠手機內建的尋找我的iPhone,不到1個半小時就替董女找回手機,她對警方再三道謝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董姓女子(右)遺失iPhone X手機,新北市樹林警方就靠手機內建的尋找我的iPhone,不到1個半小時就替董女找回手機,她對警方再三道謝。(記者吳仁捷翻攝)

2018/05/09 22:14

〔記者吳仁捷/新北報導〕董姓女子在新北市樹林區遺失iPhone X手機,焦急地報警,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獲報,警員得知恰巧董女也開啟「尋找我的iPhone」功能,警方就從這項手機內建功能,定位出拾獲手機的嫌犯住處,警方到場,再按下鬧鈴模式,果然在賴嫌房內找到不斷響起的手機,1個半小時內替失主找回手機,將賴嫌依提侵占遺失物罪嫌法辦。

科技進步,為民眾帶來生活便利,也讓警方得以科技辦案;樹林警分局山佳派出所警員8日晚間巡邏途經柑園橋頭,接到44歲董姓女子攔車報案,指稱她花了4萬1500元買來的手機,可能掉在路上, 警方先安撫董女,進一步瞭解,得知董女開啟iPhone手機內建的「尋找我的iPhone」,隨即定位出董女的手機位於柑園路一帶。

警方進一步追查到疑犯租屋處,在樓下開啟鬧鈴,果然聽到2樓傳來鈴聲,上到2樓一間套房前,聽見鈴聲大作,連忙敲門尋找疑犯;警方敲門不久,43歲賴姓工人開門,董女一眼認出她的手機就在桌上,對失物赴得,喜極而泣。

賴嫌辯稱,他下班時在路上拾到這支手機,原想洗好澡送往警局,沒想到失主、警方找上門,警方將賴嫌依侵占遺失物罪嫌法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