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獨家》方圓1公里70分鐘內跳橋燒炭又上吊 警消疲於奔命

台北市大同區今天上午在70分鐘內,先後傳出自殺輕生、未遂和病故的事件,警消疲於奔命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台北市大同區今天上午在70分鐘內,先後傳出自殺輕生、未遂和病故的事件,警消疲於奔命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2018/05/09 23:26

[記者陳恩惠/台北報導]台北市大同區今天上午短短70分鐘內,一連發生4起自然、自殺身亡或未遂的事故,讓警方及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各分隊人員,由台北橋到北市迪化街二段這方圓1公里內的街頭巷尾間來回穿梭、奔波又破門,幸好企圖跳橋與燒炭輕生的6旬翁、5旬婦及時獲救送醫,另2名7旬翁,1病逝1上吊皆已回天乏術。

消防局勤指中心今天上午10時19分據報,位於台北橋上有男子欲輕生,立刻出動大批人車前往援救,據了解,企圖跳橋輕生的60歲陳姓男子,疑因個人經濟因素,突然想不開,於是跑到台北橋上欲自殺,幸好台北市警大同分局民族路派出所警員及時趕到,將他拉下,並帶回警所釐清尋短原因。

正當大同分局民族所仍在處理陳姓男子企圖輕生案之際,不過半小時又傳出轄區內迪化街二段公寓3樓,常年臥病的70餘歲黃姓男子,疑因病重在家中過世,員警到場了解,確認死因為生病致命,於是未通知檢察官進行刑事相驗,由家屬通報區衛生所採取行政相驗結案。

消防局勤指中心上午10時47分又接到民眾報案,指稱位於北市延平北路二段與涼州街口一棟大樓,傳出濃煙與焦味,懷疑是民眾烹煮不慎引燃火災,消防局立刻派出水箱車4輛、救護車2輛出動16名救災救護人員前往,破門發現50歲的歐姓女子,疑因家庭問題,與家人吵架,一時想不開在房內燒炭輕生,幸好鄰居及時報警求救,送醫觀察。

消防局上午11時27分又收到110轉報,表示北市歸綏街大樓內,疑似民眾有自殺傾向,立刻派出水箱車1輛,救護車2輛共10名救災救護人員前往,由於大樓沒有管理員,電梯又有磁卡控制,救難與救護隊人員拿著笨重的破門器材、救護包攀爬上樓救援,原來是70歲黃姓房東,罹有失智,久病世厭想不開在房內上吊輕生,救護人員到場時,發現死亡多時,報請檢察官相驗。

自由電子報關心您︰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社會處處有溫暖,一定能度過難關。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。
張老師專線:1980

7旬黃姓房東,疑因久病厭世,在屋內上吊身亡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7旬黃姓房東,疑因久病厭世,在屋內上吊身亡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由於大樓電梯需要刷磁卡,消防救災救護人員找不到鄰居出面,只得爬樓梯前往破門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由於大樓電梯需要刷磁卡,消防救災救護人員找不到鄰居出面,只得爬樓梯前往破門。(記者陳恩惠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