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吸星大法」偷娃娃機 新竹萬磁王投案

32歲張姓男子5日行經新竹市一間夾娃娃機店,鎖定單價較高的金屬類3C產品,先投幣將產品夾到娃娃機洞口,再拿出預藏的磁鐵,以「吸星大法」隔空竊走產品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32歲張姓男子5日行經新竹市一間夾娃娃機店,鎖定單價較高的金屬類3C產品,先投幣將產品夾到娃娃機洞口,再拿出預藏的磁鐵,以「吸星大法」隔空竊走產品。(圖擷取自臉書)

2018/05/10 14:04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新竹萬磁王?32歲張姓男子5日行經新竹市一間夾娃娃機店,鎖定單價較高的金屬類3C產品,先投幣將產品夾到娃娃機洞口,再拿出預藏的磁鐵,以「吸星大法」隔空竊走產品,經店家自行蒐證外加報警追查,讓張男覺得難逃法網,9日向警方投案,坦承行竊。

警方調查,張男到處犯案,4月底至今已在市區犯下8起夾娃娃機竊盜案,做案手法大致雷同,皆鎖定具有磁力的金屬類產品,如眼鏡、藍芽喇叭、CD等,先投入零錢,用夾娃娃機的鉤子將產品鉤、推至娃娃機內洞口旁,再拿出預藏的大磁鐵,用磁力讓產品呈「漂浮」狀,吸至洞口落下後得手。

警方表示,張男的特徵、騎乘的機車及誇張舉止全被店內的監視器錄下,有民眾將畫面PO上臉書社團「新竹爆料公社」,希望發揮網路力量緝凶。

不少網友見狀,紛紛留言「衝啊!萬磁王!左看右看!我吸!」、「下次裡面放磚頭或是石頭就不怕磁鐵了」。

警方指出,受理報案後也積極過濾嫌犯身分,以車追人進行調查偵辦。張男發現他的機車車牌被PO上網,覺得難逃法網,9日向南寮派出所警方投案,訊後依竊盜罪嫌法辦。

警方提醒,多數的夾娃娃機為節省人力成本,都採用無人式管理,卻容易遭竊賊鎖定,導致類似的竊盜案件頻傳,即使警方加強巡邏,嚇阻效力仍有限,希望商家發揮社會責任,雇請店員看管,才能將遭竊頻率降至最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