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州科大董座夫妻涉貪及背信 繳回1500萬不法所得

私立中州科技大學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私立中州科技大學。(記者楊政郡攝)

2018/05/10 17:37

[記者楊政郡/台中報導]今年元月私立中州科技大學傳出,該校證照輔導組涉嫌以不實發票核銷,向勞委會詐取公帑,彰化地檢署與法務部廉政署、台中市調查處當時傳喚現任董事長柴御清、及擔任證照輔導組組長阮女(柴妻)等,涉嫌貪汙及背信等罪偵辦,當時被告阮女主動繳回1000萬元。本月2日又發現柴御清涉嫌藉學校採購機會,向李姓廠商等人收取回扣,檢方依貪汙及背信罪傳喚阮女及前現任董事長、會計、廠商等16人,訊後柴以10萬元交保並主動繳回500萬不法所得,其餘請回。

調查人員指出,2018年1月檢調調查發現,該校證照輔導組相關人員,在2011至2017年間受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(下稱技檢中心),委託辦理技能檢定,竟長期以來涉嫌以內容不實發票辦理核銷,向勞動部詐取不法所得,元月間以現行犯逮捕阮女等,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利用職務上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嫌偵辦,阮女業已主動繳回不法所得新台幣1000萬元。

而後續偵辦中又發現,2013年間該大學董事長柴御清等人,涉嫌藉學校辦理各項採購機會,向李姓廠商等人收取回扣,今年5月2日廉政署調查官再度兵分10路,在彰化地檢署李毓珮檢察官指揮,對該校前、現任董事長、阮女、會計及多家廠商的辦公室及住所展開搜索,傳喚柴御清等16人,訊後柴御清以10萬元交保,其餘請回,柴則主動繳回500萬元不法所得。

廉政署表示,目前該案相關犯罪嫌疑人總計繳回不法所得1500萬元,是否有其他涉弊情事,將接續擴大追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