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口罩擋車牌防檢舉魔人 卻犯更重罰則

防範「檢舉魔人」,有民眾用口罩遮住車牌,警方提醒罰款更重,正確方法是遵守交通規則。(民眾提供)

防範「檢舉魔人」,有民眾用口罩遮住車牌,警方提醒罰款更重,正確方法是遵守交通規則。(民眾提供)

2018/05/11 10:57

[記者黃淑莉/雲林報導]大埤街頭上出現有機車騎士為防止遭「檢舉魔人」拍照檢舉,用口罩把車牌擋住,斗南警分局大埤分駐所長陳文智提醒,依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規定,變造、塗改或以其安裝其他器具方式,使不能辨識車牌,可處2400元到4800元罰款。

大埤一名男子1、2年來檢舉數10件交通違規事件,引起鄰近村莊村民憤慨,被檢舉民眾怨聲載道,跑到派出所、分局申訴,由於檢舉事證明確,警方也只能依法行事。

被檢舉民眾說,檢舉人在自家陽台架設照相機、錄影機,只要看到有機車騎士沒戴安全帽就拍照檢舉,有人一次收到好幾張,為免被拍照,有民眾異想天開用布、口罩及膠帶遮住車牌。

大埤所長陳文智指出,依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規定沒戴安全帽罰款500元,但變造、損毀、塗抹污損或安裝其他器具使不能辨認車牌者,罰款2400元以上、4800元以下,提醒民眾防「檢舉魔人」正確方法是遵守交通規則,只要騎機車就戴安全帽,以免因小失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