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聯分會長刺青變亮點 網友:國文老師哭了

檢警偵辦竹聯幫弘仁會走私槍械案,主嫌廖緯蒼被羈押禁見,他手上刺青寫著隻「守」遮天幾個字,引來網友奚落。(資料照)

檢警偵辦竹聯幫弘仁會走私槍械案,主嫌廖緯蒼被羈押禁見,他手上刺青寫著隻「守」遮天幾個字,引來網友奚落。(資料照)

2018/05/12 09:37

〔記者林嘉東/基隆報導〕檢警偵辦竹聯幫弘仁會走私109把槍械案,昨天深夜已將主嫌、竹聯幫弘仁會板橋分會長廖緯蒼羈押禁見;不過,廖手上刺青寫著隻「守」遮天幾個字,引來網友一片奚落,笑他「手」、「守」傻傻分不清。還有網友PO文,為此說文解字一番。

有網友留言,會不會是嫌犯要「隻身」進「看守所」從此遮天,質疑廖「是不是外國人」,把隻「手」遮天,刺錯成隻「守」遮天。

另有網友解釋,落網時就是「自首這天」、「國文老師哭了」、「刺青師傅中文程度不能等」、「希望進去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加強中文...」

檢警看到PO文後笑稱,網友想像力與聯想力豐富,其實,廖緯蒼的綽號叫「國守」。

檢警辦案時,忙著鞏固他涉案事證,沒特別問他為何刺「隻守遮天」,在廖被羈押禁見後,也來說文解字一下。

辦案人員說,正解應該是「國守」廖蒼緯一個人就可以遮天,不用讓躲在幕後操盤的大哥們為此操煩。

檢警指出,廖刻意在藏槍的貨櫃走私來台當天離境,製造不在場證明,以為可以「隻手遮天」,但終究逃不過佈下天羅地網,遠從新加坡將他逮回來的檢警手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社會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